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面對無理投訴 寧放棄生意

時間:2017-10-07 03:15:1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本港「投訴文化」相當濃厚,陳韻妍(Ada)坦言,平台最初營運時每月平均收到數十宗投訴,包括服務不佳、不夠乾淨以及遲到等。現時平台上軌道後,情況逐漸改善,平台亦設有評分制度,鼓勵鐘點「姐姐」可做得更好。

  與「姐姐」常溝通檢討

  Ada認為,經營服務業的一大難處是「一次不忠,百次不用」,「說客人光顧十次服務,之前九次都滿意,若第十次有所不滿,都不會再回頭。」平台在兩年前初推出,令她最頭痛正是客人每天也投訴,包括不夠乾淨及遲到等。

  Ada後來設法改善,並與家務助理即時溝通及檢討,「有時客人不喜歡與人談話,但可能姐姐不斷與他聊天,令他覺得煩厭;有時客人在清潔後,檢查些夾縫位認為不夠潔淨,於是我們會建議姐姐,開始清潔前先問清楚對方要求,現時投訴數字則大減。」

  為留住最受歡迎鐘點姐姐,Ada給予彈性讓她們先選心儀工作,遇到較無理投訴的顧客,均會寧願放棄生意,以免惹麻煩或影響家務助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