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品質無問題 醫生促市民「照打」

時間:2017-10-04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港府訂購的46萬劑「香港型」流感疫苗疑出現錯配,香港醫學會今日將緊急開會,共商對策。有私家醫生稱,目前全北半球均使用「香港型」流感疫苗,因尚未踏入冬季流感高峰,故成效仍是「靠估」,但不認為現有疫苗有問題,建議市民「照打」,做足預防措施。

  香港醫學會會長蔡堅昨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查詢時表示,藥廠是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製造針對性的疫苗,故在二月世衛公布北半球地區的流感「疫苗組合」後,藥廠已生產含有「香港型H3N2」疫苗的三價流感疫苗,並於九月陸續發放到本港所有訂購的診所及醫院,理論上,目前本港只有「香港型H3N2」的流感疫苗供應。

  他認為,現有的「香港型H3N2」疫苗問題不大,市民可繼續注射,但是否有效對抗本港的冬季流感高峰,現時仍是未知之數,醫學會將會就世衛新建議,今日開會商討對策。

  未入冬 疫苗成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