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向榮自辯反被質疑玩文字遊戲

時間:2017-09-28 18:57:0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8日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DR美容事故誤殺案今早於高院續審,首被告周向榮自辯期間被控方質疑,案中CIK療程與同類的治癌療程大同小異,又培植CIK血製品時曾加入受管制藥物,明顯屬於醫療產品。而被告本人亦多次於電郵中,明言CIK療程屬醫療產品,着令員工迴避提及療效,以防觸犯法例。控方直指,被告明知CIK本質,卻玩弄詞彙說成是「保健產品」,企圖令人以為CIK不受規管。 

  控方在庭上指,被告宣稱推出CIK療程前,曾去信本港衞生署查詢法例事宜。可是,該查詢是以市民身份提出,亦無向署方說明,將會推出什麼產品,只是粗略地將CIK療程描述成「抽出自己的血液再注射回自己體內」,署方根據有限資料,才得出上述行為不受本港法例規管結論。被告就以此為據,將CIK療程說成「在港不受規管」。 

  周向榮回應稱,有關查詢信件是由DR集團總經理朱美沁發出,他只是過目,當時不覺得發現查詢內容不仔細或有其他問題。控方就引用前DR集團法律部主任黃錦山的庭上口供,指有關信件是由周向榮發出。周向榮表示,不爭議黃錦山的口供。 

  控方又指,據多項證據顯示,培植CIK血製品時需加入藥物「細胞因子」,甚至是受管制藥物「白蛋白」等,理應將血製品歸入藥物類別。周向榮則稱,培植血製品一直由次被告陳冠忠負責,他在出事前不知道血製品有何添加劑。 

  控方再指,被告曾在員工通告多次提醒下屬,不可說CIK具有療效,但又要求員工須向顧客介紹CIK可改善濕疹、風濕、身體過敏反應等,更指CIK可消除體內不良細胞。控方認為,周向榮明知CIK是醫療產品,透過玩弄文字,把CIK說成保健產品。周向榮就解釋,他只是按照公司法律部門的意見來行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