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柴灣起卸區浮屍案 死因庭裁定死因成疑

時間:2017-09-28 18:52: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8日訊 記者梁康然報道:16歲青年曾德熙浮屍柴灣起卸區案,死因研訊得出結果。陪審團一致裁定死者「死因存疑」。死者親屬表示對是次死因結果感到恩慰,認為已證實事件並非意外,希望警方能繼續調查本案可疑之處。 

  本案源於死者在2012年7月28日晚上失蹤,至7月30日晚上8時30分屍浮柴灣公眾貨物裝卸區對開海面。死者頸部有三吋傷痕。死者父母曾志業、陳麗瓊認為事件可疑,要求為死者召開死因研訊。 

  死因庭經過9日研訊,其間死者朋友指死者生前隱瞞「索K」吸毒習慣,失蹤前曾有朋友見到死者曾吸毒。陪審團至昨午開始退庭商議。退庭商議前,死因裁判官何俊堯特別指,死者家屬至今仍未釋懷,才鍥而不捨追查事件,但陪審團不能因此有所傾向。裁判官提醒陪審團,裁決時需考慮事件的相對可能性,死者是有較大機會「死於意外」或是「死因存疑」。 

  陪審團退庭商議逾2小時後得出裁決,一致得出死者死因是溺斃,但死亡時間、地點等資料不詳,因此裁定死者「死因存疑」。陪審團認為本案顯示出青少年毒品問題,建議政府須加強中小學認識毒品禍害的輔導工作。 

  家屬得悉裁決結果後,在庭上激動得大哭,更逐一向陪審團鞠躬和握手致謝。家屬稱,本來事件被定為普通意外不作調查。為找出死者死亡真相,家屬花了5年時間搜集資料,更耗逾3萬元,聘用模型公司用半年時3間製作柴灣起卸區的1:600模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