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加大力度推科研 林鄭笑言:楊偉雄小心啲

時間:2017-09-25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於創科博覽2017致辭時笑稱,上任後學得最多是創新科技,而同事最怕她對任何事「有興趣」,這意味他們的工作量將會增加,林太特意叮囑創科局局長楊偉雄「小心啲」。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亦讚林太上任後,即就推動創科定八方面政策計劃。

  林鄭月娥致辭時說,「我的同事常常說,他們最怕我對一件事情有興趣,我對一件事情有興趣就要求他們做很多事情,現在看來我對創科是非常有興趣,所以楊局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要小心啲。」頓時,哄堂大笑。

  林鄭月娥又表示,政府會從多方面推動科研發展,可在八方面加大力度,包括增加研發資源、匯聚科研人才、提供創投資金、建設科研基礎設施、展示現存的法例法規、開放政府擁有的數據、帶頭改變政府採購制度,以及加強學校的科學教育等。她說,部分相關工作已開始,包括生物醫藥科技、智慧城市及機械人技術等。

  另外,董建華亦讚揚林太,上任短短三個月,就已經對如何培育和推動科創,形成了八個方面的政策計劃,令人鼓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