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大生物醫學工程系全港首設

時間:2017-09-21 03:15: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湯淩琰報道:香港中文大學工程學院及醫學院合作,成立全港首個生物醫學工程學系,將於明年起招收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約50個學額予本地學生,預計招收的文憑試考生「五科最佳」成績的中位數達25分。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主任湯啟宇稱,本港人口老齡化問題嚴重,新學系的建立可謂「天時地利人和」,又指畢業學生可從事科研、醫療監管、醫學儀器製造等工作。

  生物醫學課程原本為中大工程學院與醫學院聯合提供,學生自二年級開始,才可以選擇主修生物醫學。新學系成立後,將於2018/19年度開始,脫離工程學院「大類招生」,將於大學聯招(JUPAS)中自行招生,明年計劃招收50名本地學生。

  湯啟宇昨天在記者會稱,本港人口老齡化嚴重,對生物醫學工程專才的需求愈來愈大。為使教學資源更加集中,有更強的教學自主性,故參考歐美國家的做法,成立隸屬於工程學院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系」,以培育生物醫學工程的專才。

  湯啟宇續稱,學生在一年級及二年級時,需分別修讀工程學院和學系提供的基礎課程,三年級和四年級則要在「醫療設備及生物感測器」、「生物醫學圖像及信息學」、「生物材料及再生醫學」以及「生物分子工程及納米醫學」四大專業範疇中選擇一項進行深入研究。

  收生中位數約25分

  收生方面,湯啟宇表示會考慮學生的文憑試成績與面試表現,主修課會着重英文、數學,選修科則看重物理、化學和生物,根據現有數據,以「五科最佳」計算,估計收生成績的中位數約為25分。惟將學系放在聯招Band A的學生,將會獲邀參加面試,其間主要會圍繞學生的興趣、選擇原因等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