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天水圍四成居民混淆日本腦炎登革熱

時間:2017-09-20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民建聯調查發現,天水圍近四成受訪居民混淆日本腦炎和登革熱傳播途徑

  【大公報訊】本港過去四個月有四宗日本腦炎病例,當中三宗與天水圍有關。民建聯昨日公布調查發現,天水圍近四成受訪居民混淆日本腦炎和登革熱的傳播途徑,兩成多人不知道什麼是日本腦炎。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志祥表示,政府應加強宣傳,他將向政府爭取資助區內居民接種日本腦炎疫苗。

  民建聯於上月訪問974名天水圍居民,33%人不知道三帶喙庫蚊是日本腦炎的病媒蚊,41%人誤以為白紋伊蚊是病媒蚊。逾九成人不知道日本腦炎無藥醫,逾75%人不知病徵包括昏迷、神志不清、頸部僵硬等。家庭醫學專科醫生朱偉星稱,日本腦炎死亡率高達兩至三成,約三成幸存者有神經障礙等嚴重後遺症,「即每兩個患者中,有一個非死即殘。」

  梁志祥稱,天水圍受日本腦炎威脅,他將聯絡食物環境衛生署加強滅蚊,並將在立法會為居民爭取免費或提供資助注射疫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