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夾膠」玻璃較薄 邊位角位易撲爆

時間:2017-09-20 03:15:14來源:大公網

  圖:強化玻璃的邊位及角位較易被撲爆,亦難敵大鐵槌猛烈撞擊

  今年三月,南亞賊到尖沙咀彌敦道金至尊珠寶店外,用大鐵槌連撲六下撲爆櫥窗,擸走一顆價值約526萬元的鑽戒。才事隔半年,鐵槌黨昨日再度出沒,爆窗劫鑽飾。珠寶店櫥窗的防盜功效令人關注!防盜保安專家謝學深拆解箇中原因。

  謝學深分析,現時一般店舖的落地櫥窗使用強化玻璃,珠寶行則用上夾層加入塑膠物料的夾心防盜玻璃,惟部分珠寶行為節省裝修時的成本,使用的「夾膠」防盜玻璃僅約六分厚(略多於半吋),這類較薄玻璃如強化玻璃般,其邊位及角位較易被撲爆,亦難敵大鐵槌猛烈撞擊。

  防彈玻璃成本高較少用

  他建議珠寶金行,應選用較厚的櫥窗玻璃外,令賊人需花費較長時間才能擊破玻璃,拖延時間,另外可在現有玻璃櫥窗再加上防盜裝備,一旦感應到撞擊或強烈震動時,可即時連接警報系統,加強阻嚇。

  至於強度更高的防彈玻璃,由多層特製玻璃組成,厚度通常達10至12厘米,子彈亦難打穿。惟因成本非常高,故一般珠寶金行甚少使用,只有政要或城中富豪的座駕及家居玻璃選擇安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