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楊潤雄晤宋哲 感謝港澳辦支持

時間:2017-09-20 03:15:09來源:大公網

  圖:楊潤雄(左一)在北京與宋哲(右二)會面。左二為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正在訪京的教育局局長楊潤雄9月19日對傳媒表示,自己與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宋哲會面,雙方並未特別談論近日發生的「港獨」進校園問題,因為雙方皆認為此事屬香港政府內部事務,香港特區政府會按照制度處理。楊潤雄重申,特區政府、教育局的立場都十分清晰,「港獨」不符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在大學校園並無可討論空間。

  楊潤雄向傳媒介紹,昨拜會國務院港澳辦並與港澳辦副主任宋哲會面,主要為感謝港澳辦在很多交流活動方面給予支持,雙方在會面中並未討論近日在香港發生的「港獨」進入校園及國民教育兩個議題。

  有媒體稱,彭定康9月19日在港發表講話在大學校園可以容許討論「港獨」的問題,如果壓制的話會迫年輕人走向極端。楊潤雄對此回應,他未聽到上述言論。但「港獨」這個問題,特區政府、教育局的立場都十分清晰,「港獨」是不符合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所以不覺得有空間去討論。

  關於香港學生在內地升讀學士學位將獲得五千元資助事宜,楊潤雄稱,該項目目前仍在申請階段,程序上需要學生先透過內地大學申請,然後透過中國教育留學中心統籌,最後與教育局核實資料,再發放助學金。如果學生還有問題,可與駐京辦或者與教育局聯絡。

  是次是楊潤雄出任教育局局長後首次訪京,在與教育部部長陳寶生會面時,提到香港學生內地就業學習的便利措施,雙方開展交流合作等。楊又參加教育部的工作會議,談及姊妹學校的合作、大學之間聯盟工作,校長、教師學生層面交流活動等具體項目。

  除禮節性拜訪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外,楊潤雄還與內地就讀的香港學生會面,並將出席9月20日舉行的「攜手共成長」北京─香港兩地中學生夥伴行動計劃啟動儀式。隨同楊潤雄訪京的,還有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楊何蓓茵。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