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出商會賀國慶 張學修撐「一地兩檢」利商便民

時間:2017-09-12 03:15:27來源:大公網

  圖:中出商會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酒會,梁振英、林鄭月娥、謝鋒等出席主禮/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中出商會)昨日假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周年酒會,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等出席主禮。林鄭月娥期待業界把握「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帶來的機遇,為香港的進出口貿易開創新亮點。中出會長張學修亦期望攜手各界,為國為港作出新貢獻。

  兩大國策創造新機遇

  林鄭月娥在酒會上致辭表示,香港能夠成為國際上享負盛名的貿易中心,有賴進出口界多年的努力。如今「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將為香港帶來新的機遇,需特別把握好這兩項重要的國家政策,並將其轉化為實質的經濟增長動力。她續指,「一帶一路」建設涵蓋不少充滿潛力的國家,可以為香港的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我鼓勵在座各位好好把握當中的機遇,為香港的進出口貿易開創新亮點。」

  中出商會會長張學修則致辭指出,國家對外工作成績斐然,「一帶一路」建設由四年前的願景正在變成現實;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為粵港澳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高鐵復興號投入使用,拉近了地緣距離,各方面成績矚目。張學修表示「我們身為中國人,身為香港人,深刻地感受到,香港是國家的一部分,無論任何時候,國家都是我們堅強的後盾。」

  新一屆政府開局順利

  張學修表示,新一屆特區政府開局順利,中出商會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亦明確支持政府高鐵「一地兩檢」方案,認為高鐵能便利商貿往來及旅遊探親,為市民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展望未來,他表示,中出商會期待中共十九大的召開,能為國家未來發展指出清晰走向,中出商會亦將在短期內舉行論壇,邀請專家學者分析中共十九大後的經濟走向,希望與各界攜手把握國家崛起、民族復興的機遇,為國家和香港的繁榮富強作出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