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亞院長發聲明譴責周豎峰「粗暴惡劣」

時間:2017-09-10 13:16:13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前會長周豎峰不斷以「支那人」及粗口辱罵內地生視頻被曝光後,昨日(9日)晚,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在FB專頁以院長黃乃正之名發表聲明,表示周豎峰的行為粗暴惡劣,對此深表遺憾,並予以嚴厲譴責。聲明還表示目前學院和大學紀律委員會正對事件進行調查,必會對事件作公平裁決,深盼周能反省己過。

  聲明直斥周豎峰在個人FB引錢穆和唐君毅等學者言論,以企圖為自己脫罪,實在是「不知悔改」。

  黃乃正在聲明中表示,錢穆所提出的中國傳統文化為重視「禮樂人生」,若一個人不學習禮儀,胡亂非為,又如何在社會上立足?黃引用錢穆的話指:「你是中國人,不要忘記了中國,不要一筆抹殺、全盤否定自己的文化。做人要從歷史裡探求本源,要在時代的變遷中肩負起維護中國歷史文化的責任。」

  此外,黃乃正亦以唐君毅文章曾提及「人有禮,能自己謙讓以尊敬他人。所以能尊敬父母,尊敬師長,尊敬聖賢豪傑,尊敬一切對人類文化有貢獻的人;以至尊敬一切我以外之人,我以前之古人,我以後之後生、來者。」他稱若兩人仍在生,對周豎峰的表現亦會感到痛心。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