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涼薄!教大民主牆現「賀詞」激公憤

時間:2017-09-08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潘匡仁送院搶救,惜證實不治

  【大公報訊】記者張月琪報道:當全城為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痛失長子而震驚之際,香港教育大學的民主牆竟有人貼上辱罵蔡氏兼幸災樂禍的「賀詞」。事件激起公憤,教育局、教評會、教聯會、教育工作人員總工會、家校會和南區等十五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同聲怒斥涼薄言論。學界發起聯署促教大校方嚴厲追究,教大校長張仁良急急為事件公開致歉,直指有關言行「超越人性道德底線」,表明絕不姑息。不過,作為最大教師工會的教協對涼薄言論只表示「不同意」而未予譴責。

  教局教聯會嚴厲譴責

  對於教大民主牆出現涼薄言論,教育局嚴厲譴責,教評會何漢權直指「人神共憤」,該會聲明「教育大學及教育局必須嚴肅跟進,查明事實後,對有關惡行施虐者,按學校規條以及起碼的師德標準,予以嚴正處分。」

  教聯會強烈譴責教大民主牆泯滅人性冷血冒犯性言論,表明有關準教師不適合為人師表,促請教大徹查並予處分。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連夜動員十五區家教會聯會發表譴責聲明,呼籲張貼冷血言詞的人向公眾和蔡若蓮的家人道歉,促請校方予以嚴厲處分,同時反思日後民主牆的管理。

  張仁良:超越人性道德底線

  不過,作為最大教師工會的教協並未譴責事件,會長馮偉華認為學生貼出惡意言句是不適宜、不應該,即使政治立場不同,家人亦不應該受到牽連。身為立法會教育界議員兼教協副會長的葉建源,也無譴責事件,只稱不同意有關言論,「應該盡快停止並收回」。

  教大校長張仁良回應傳媒時,表示對有關行為極之憤怒,認為完全超越了人性道德的底線,形容有關冒犯行為令人蒙羞。他對此感到十分難過,「並鄭重向蔡若蓮女士及其家人致歉。」他稱校方一定會嚴肅處理事件,絕不會姑息有關歹毒的行為。

  據知,校方天眼已拍得貼標語的兩個青年模樣,將嚴厲追究,教大副校長李子建等高層也承諾絕不姑息。教育局發言人感謝校方即時採取行動。

  另外,民建聯嚴厲斥責涉事者的卑劣行為,促教育大學嚴肅調查事件,對涉事者作嚴厲處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對教大教出這樣泯滅人性的準教師深表憤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