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上海少女「沖」出國際金茶王

時間:2017-08-20 03:15:1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黃文華報道:港式奶茶是不少港人至愛,在昨日的「國際金茶王大賽」上,年僅21歲、來自上海的女代表蘇美寧,在奶茶比賽擊敗老師傅,包括香港區的金茶王代表,成為新一屆「女金茶王」。同場舉行的金鴛鴦王比賽,由來自深圳的黃一峰蟬聯冠軍,亞軍陳偉雄也是來自深圳,並是蘇美寧的師公。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辦「國際金茶王大賽2017(港式奶茶)回歸杯」比賽,七位分別自來香港、多倫多、墨爾本、深圳、廣州、上海及北京的師傅同場較量,在20分鐘內沖出香滑奶茶。13位評判按茶色、茶香、茶味、厚度、滑度、回甘等項目評分。

  蘇美寧是唯一的女參賽者,她來自汕尾,沖茶經驗僅一年九個月,昨日擊敗有約50年水吧經驗、2015年金茶王錢寶信,贏得國際金茶王冠軍。

  蘇美寧對獲獎感到很興奮,笑說:「沒想過會獲獎,會繼續努力,向前輩學習更多知識。」她15歲起到工廠工作,數年後到上海粵春秋茶餐廳工作,跟水吧師傅學沖奶茶半年,再自學拼茶。她說自己較喜歡港式奶茶,因為港式奶茶只用鮮奶,不加奶精,較為健康。至於沖得一手好奶茶的秘訣,她說是靠拼茶和煮茶技巧。

  首次有視障人士參賽

  今年首度有視障人士參賽,來自多倫多的梁立安在太太協助下,以自行研發的「泡茶」方式,代替傳統撞茶,用木杓攪拌茶葉,將空氣滲入茶內,同樣沖出港式奶茶的味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