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被控誤導警方罪下月再審 林子健准保釋禁離港

時間:2017-08-17 13:19:50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涉嫌提供虛假資料誤導警方被捕的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昨日(16日)晚被正式起訴「誤導警務人員」罪,今(17日)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林子健由警車押送到法院應訊。控方申請被告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9月14日,等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視閉路電視紀錄,尋找目擊證人,擴大搜查範圍等。法官批准林子健以5000港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得離港,逢周一及周四需到馬鞍山警署報到。

林子健被警車押往九龍城法院(麥鈞傑攝

  逢周一周四需往警署報到

  被捕的林子健前晚11時許在紅磡警署報稱胃酸倒流及頭暈不適,警員陪同他乘救護車到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林子健今早離開醫院時,由醫護人員用手推車推至警車前,未發一言,旁邊警員稍加攙扶,林即能自行登上警車。林離開醫院時無戴口罩或鎖上手扣。

林案吸引大批記者追訪(麥鈞傑攝

  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與一名男子,今午12時半現身九龍城法院。被記者問及是否來支持林子健,何依舊死撐:「係呀係呀係呀。」

  另外,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昨日繼續調查案件。昨晨約10時,探員連同40多名機動部隊警員,前往西貢大網仔路愛月樓對開的石灘,進行地氈式搜索,檢走一個煙包、一張染有啡色污漬的紙巾,警方初步相信紙巾上是乾涸血漬。

  警方引用《警隊條例》第64條起訴林子健,一經定罪,可處罰款1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