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林子健案再添疑點各界促徹查

時間:2017-08-13 03:15:08來源:大公網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日前報稱被內地「強力部門」擄走及毆打事件,再爆出至少十大疑點,包括被挾持上車地點,林子健前言不對後語,他昨日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聲稱自己在「旺角信和中心對面馬路」被擄走,與前日記者會上的講法,即油麻地港鐵站附近的街口不同。另有消息指,林子健獲釋後不但沒有馬上報警,還要先到餐廳食飯,然後回家浸洗衣服,此舉或會破壞殘留在其衣物上的證據,增加了警方破案的難度。前日高調陪同林子健一起開記者會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變臉」急劃清界線,直斥林子健回家洗澡和洗衣服做法愚蠢。各界均認為,執法部門應徹查事件。/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

  林子健前日在記者會上報稱,自己在砵蘭街買完球衣後,往油麻地港鐵站的途中,在街口被兩名操普通話的男子挾持上車,並被迷暈。據網媒報道,林子健前往的店舖是位於砵蘭街101-103號的「Sfalo飛龍球衣店」,距離最近的油麻地港鐵站A1出口約250米,其被擄地點可能是砵蘭街與咸美頓街交界,或碧街交界。

  不過林子健昨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卻講出另外一個版本,聲稱「當日在旺角信和中心對面馬路被擄走」。而信和中心對面是彌敦道和長沙街交界,位於球衣店的北面,方向與前一個版本完全相反。消息稱,最有機會找到可疑車輛或可疑人的地方,警員暫時至今都未能找到證據,翻查事發現場一帶閉路電視片段紀錄,亦暫時沒有發現。

  不先報警 歸咎民主黨大佬

  外界有不少聲音質疑林子健事件是反對派「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尤其是他獲釋後沒有立即報警。消息指,林子健獲釋後先坐的士到餐廳食飯,然後回家,但他立即清洗衣服,並以水浸泡一晚。由於林子健報稱被挾持和毆打,以及被人用不知名化學物迷暈,衣物上可能留有相關證據,但衣服被清洗後,證據或被破壞。至於林子健聲稱被擄走前,曾收到自稱國安的人致電警告,消息指,林子健已向警方提供有關人士的姓名和電話號碼,但調查後發現該號碼屬一張沒有用戶登記的「太空卡」。

  在瑪麗醫院留院一晚後,林子健昨早出院並會見傳媒。被問到為何不立即報警,他聲稱當時身處一個漆黑海灘,十分驚恐,只希望盡快回家,又說如果立即報警,就不方便向傳媒交代細節。林子健又拒絕警方向他提供人身保護,因自己「行得正、企得正」,希望事件盡快了結,自己不會參與補選,未來只想到外國進修。

  對於外界質疑他被釘十字釘,卻不先到醫院處理傷勢,反而開記招。林子健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稱,「其實好坦白,係釘嗰下同拔嗰下最痛」。他又稱,自己一直無意公開交代事件,將不報警而開記者會的責任歸咎於民主黨一班大佬,「我返咗屋企後六神無主,第一下當然搵何俊仁同李柱銘,我自己唔想搞大件事,老婆同阿媽都反對。」他形容開記者會是「民主黨一班前輩討論的結果。」

  劃清界線 李斥無法律常識

  李柱銘昨日出席某活動後見記者時,承認他與林子健、何俊仁商討後,決定先開記者會再報警,又死撐若林子健回家後即時通知他,他會建議立即報警。但根據李柱銘自己的講法,林子健凌晨三時已發傷勢照片給他,李早上六時看到照片,而記者會是在上午11時,李柱銘可謂「自打嘴巴」。李柱銘又稱,前日林子健聯絡他時,自己都很擔心他的傷勢,但林子健說忍得到,所以決定先開記者會公開事件。此外,李柱銘又企圖和林子健劃清界線,直斥對方無法律常識要保留證據,回家後洗澡及清洗衣服的做法更是愚蠢,又改口稱「現時不能說(事件)是由『強力部門』所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