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重私隱 「八達通已夠用」

時間:2017-08-13 03:15:0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實習記者黃藹荻報道:內地移動支付市場發展蓬勃,「支付寶」與「微信支付」先後進軍香港,但不少港人坦言,微信支付等電子錢包要實名登記及綁定銀行卡,手續太繁複,暫時無意使用。有專家認為,香港商業環境及港人支付習慣窒礙電子支付在港發展,但電子支付平台提供的服務愈趨多元化,香港移動支付市場大有發展空間。

  在太子道西的7-Eleven便利店,店員黃先生向《大公報》記者稱,昨日從早上十時至下午三時,只有一位港人顧客用微信支付,另有一個港人原想用微信付款,但因為無綁定銀行卡,微信裏無錢,結果還是用現金支付。在尖沙咀碼頭的7-Eleven便利店,店員稱用微信支付的主要是內地訪港遊客。

  記者在7-Eleven便利店外訪問光顧的港人,普遍稱覺得八達通已足夠。任職設計行業的邱先生稱,微信支付要先下載軟件,綁定銀行卡等,手續好繁複,覺得八達通已可滿足小額消費需求。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會長楊全盛稱,香港最早發展電子貨幣,八達通可用於各種公共運輸工具、大小商戶,港人習慣後,使用其他電子支付平台的意欲不高。他稱港人對電子錢包的私隱及安全有顧忌,窒礙電子支付在港發展,但電子支付已是大勢所趨,涵蓋衣食住行,政府也已發牌規管儲值支付工具,港人應可以釋疑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