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九巴司機抗議房署圍封休息室

時間:2017-08-12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約30個九巴司機昨日在32℃高溫下舉牌靜坐半句鐘,抗議房屋署不人道/大公報實習記者周文敏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周文敏報道:九巴近日於觀塘樂華總站設立車長休息室,但遭房屋署圍封,要求48小時內撤走。昨日中午,約30個九巴司機在32℃高溫下舉牌靜坐半句鐘,抗議房屋署不人道。民建聯和工聯會議員介入後,房署表示九巴可盡快提出申請,樂華車長休息室暫時可作為過渡性措施使用。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巴分會副主任黎兆聰稱,樂華總站目前有2A、23M、28三條巴士線,近40個車長為市民服務。「但司機每日坐喺花壇邊食飯,睡欄杆,日曬雨淋,似過街老鼠。」他表示,為在樂華巴士總站設立休息室,讓車長有一個較為舒適的地方休息,九巴與房署、領展及地區人士交涉長達四年,但遲遲未定。

  九巴在本周二於樂華總站設立一間約200平方呎的車長休息室,兩日後即被房屋署圍封。房屋署指休息室位處公眾地方,要求九巴48小時內移走,否則將隨時撿走及處理該物品。昨天中午,樂華總站約30個九巴司機在32℃高溫下舉牌靜坐半個鐘,表明「司機也是人,熱到會頭暈」、要求房屋署准許設置休息室,人性化對待司機。

  約30個車長參與靜坐抗議。開28線已經4年的車長陳冠寰是特別班司機,專在上下午繁忙時間開車。他激動地說:「每天中午都係坐喺街吃飯,似乞兒,根本沒地方休息!」靜坐期間,有五班巴士暫停開出。每日都要坐巴士出門的居民許太太表示理解司機訴求,「天氣熱,司機開車耗神,安排地方讓他們歇下腳是應該嘅」。65歲的洪伯認為安排休息室一事「很緊要,佢哋休息夠開車才精神,我們也坐得安全點」。

  議員批不人道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表示,撤走車長休息室對市民不安全,對車長不人道,希望房屋署正視民眾需求,盡快批准設置車長休息室。

  民建聯議員柯創盛後來透露,房署表示九巴可盡快提出申請,樂華車長休息室暫時可作為過渡性措施使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