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考察C919 讚上海精神

時間:2017-07-27 03:15:21來源:大公網

  科技創新成果的參觀可謂是此次「創新創業之旅」的「重頭戲」。活動期間,港生先後到訪張江高科技園區、上海超算中心、中國商飛集團、上汽集團新能源汽車研發中心等。近距離接觸和了解了大數據、信息技術、生物醫藥、人工智能等科技前沿的發展現狀,並由此展望科技將對未來人們的生活模式產生什麼樣的改變。

  港生陳敏聰說,通過參觀看到了上海企業的科技發展與演變,以及將來的新建設和宏願。現時園區重點發展的科技領域,都是現今社會極為重視和具備潛力的產業。他從中感受到上海重視各界人才、大力協助中小企發展的力度,他希望傾斜金融業的香港好好參考。

  「我在參觀超級計算機和C919大飛機項目時,都深深感受到他們對技術攻關的堅定,背後是民族自主、不求於人的精神,我相信這就是上海精神,而這正是香港所須學習和奮起直追的。」港生黃楚峰說。

  在上汽集團,學習商科的港生徐秀文主動向CEO提問,請他解答有關商業品牌傳播上的問題,「讓我無論對商業營運模式、上海科技園技術轉型上的發展方向,以至國家科技發展都有更深入的認識,也讓我未來對於投入商界有更多洞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