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肇始:擬18區設社區健康中心

時間:2017-07-20 03:15:08來源:大公網

  圖:陳肇始表示,為紓緩急症室壓力,政府多管齊下應對,下周起將額外增加八千三百個日診及夜診名額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未來會採取「實政為本」方針,計劃於18區設立社區健康中心,並專注中醫藥發展,食衛局將新增一組人員,專責處理中醫院發展的問題。她強調,希望由源頭着手,強化基層醫療,幫助減少醫護工作負擔。

  陳肇始稱,未來五年除了延續上屆工作外,希望規劃長遠的公共衛生政策,改善醫護人手不足,及優化現有工作,強調「小事都會努力解決」,未來會加強公私營合作,解決方案需由「上游」着手。

  她稱,本港人口老化速度加快,慢性病蔓延問題嚴重,除了增加基層醫療外,同時加強公眾對公共衛生及預防慢性病的宣傳教育,局方會逐步於18區增設社區健康中心,今年下半年亦會推行公私營戒煙政策。她又稱,任內會繼續推動綠色殯葬,並就公營骨灰龕位諮詢各區區議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政綱提出加強中醫藥發展。陳肇始稱,會就將軍澳中醫院的興建、營運、人手等問題,新加一組同事處理相關工作,並就科研及臨床報告進行研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