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朗豪坊「天梯」承辦商奧的斯「搣星」

時間:2017-07-19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朗豪坊「天梯」事故釀成18人受傷/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旺角朗豪坊今年三月發生扶手電梯倒行意外,釀成18人受傷,負責保養的「奧的斯電梯(香港)有限公司」,繼續被機電工程署「搣星」,表現評級排在下游位置,四月份時更因該宗事故,兩度被機電署發出警告信。

  機電署昨日公布最近12個月的「註冊升降機及自動梯承辦商表現評級結果」,奧的斯於三月已因朗豪坊扶手電梯倒行意外,遭發信警告,被記30分;四月份,奧的斯再於事件中因「自動梯的裙板安全裝置失效」被第二次警告,再記30分;同月,該公司再因「未能按《升降機及自動梯條例》第618章之要求,於事故調查中為機電署提供所需的協助」,第三次收到警告信。

  根據是次評級結果,全港共有34間註冊升降機承辦商和26間註冊自動梯承辦商獲得「安全之星」,當中分別有16間和18間承辦商獲得代表最高表現級別的五顆「質素之星」。奧的斯去年曾獲三星評級,但根據機電署規定,若在期內曾發生意外問題,即不獲「安全之星」。

  機電署並公布,今年首半年共發生806宗已報告的自動梯意外,當中774宗涉及乘客不小心使用;31宗涉外來因素,例如有小金屬物件、鞋、嬰兒車車轆等外物,楔於梯級與自動梯梳齒板之間空隙,觸發安全掣而急停,引致乘客受傷;另有一宗涉機件故障,即是朗豪坊扶手電梯倒行意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