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去年2000新創企近半涉數據發展

時間:2017-07-17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學子研修STEM,掌握電腦編程,對日後發展大有裨益/受訪者圖

  【大公報訊】大數據應用處處,數碼港主席林家禮指出,全球每秒發送290萬封電子郵件,一分鐘讀一篇,也足夠一個人24小時不停地讀5.5年;每天產出2.88萬個小時YouTube視頻,足夠一個人24小時不停觀看3.3年。「這些龐大而分散的數據,藏着無數人的習慣和喜好等重要資訊,有龐大價值和商機。」

  林家禮說,大數據科技為本地年輕人提供實現理想的門路,吸引全球包括來自新加坡、韓國、印度等「一帶一路」沿線,以至歐美的創業者。

    數碼港培育名額增一倍

   為配合業界需求,數碼港近期將「數碼港培育計劃」每年的名額,由50個增至100個,並設立金融科技和電子商貿的新群組,當中大數據技術正是新增群組的核心技術。而該培育計劃自2005年推出至今,共支持了超過700個數碼科技項目。部分項目如GoGoVan、Shopline及Origami更獲得「阿里巴巴創業者基金」投資,Klook及Snapask分別獲「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及香港投資者垂青。

  林家禮稱,現時本港創新創業風氣熾熱,去年2000間新創公司中,與數據相關的行業佔約一半。他說,未來會加強推動本港大數據相關應用行業發展。

  數碼港的三年計劃中,以「承先啟後,加大力度」為主旨,確立集中發展四大科技群組,包括金融科技、電子商貿、大數據或人工智能、物聯網或穿戴式裝置,正式確立大數據為重點技術範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