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濱傢俬展招2000人 搭「HK」迷宮

時間:2017-07-15 03:15:2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聖公會福利協會將加入「中環夏誌」行列,在中環海濱舉辦大型公共傢俬展覽,並招募2000名來自社區不同階層人士,以卡板即場搭建「HK」字樣巨型迷宮,又把20件由年輕設計師、長者及小朋友跨代創作的涼亭等公共傢俬安置在內,推動社會共融。

  由聖公會福利協會主辦的「共建.共享:大型公共傢俬展暨遊樂會@中環海濱.慢活風」將於8月25日至27日,在中環海濱活動空間舉行。大會在昨日舉行啟動禮。聖公會福利協會總幹事李正儀(圖右一)表示,目前正公開招募2000名市民,在25日合力以8000塊卡板搭建「HK」字樣的迷宮,市民亦可報名參加27日舉行的抬轎比賽,為聖公會中風復康慈惠基金籌款,市民可於協會網站報名。

  她續稱,迷宮內將會放置20件由不同設計師、長者及小童共同設計的大型公共傢俬,例如結合了長者運動器材、園藝及兒童遊樂設施的涼亭,希望透過跨代合作,推動社會共建共融。

  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建築學系多名學生,及兩名長者羅金鳳和馮鎧賢合作,設計了一個由三個相連的長方框組成,能夠開合和隨意轉換方向的傢俬,長者可在裏面下棋、做伸展運動和玩「通電網」等遊戲,同時達至健體和娛樂的效果。

  新鴻基信和捐款助基層

  新鴻基地產及信和集團昨日亦響應活動,各自捐款150萬元予聖公會福利協會。李正儀指,由新地捐助的元朗綜合社福中心,在新地再次捐款下,當中的技術可行性評估已接近完成,稍後會與政府討論相關細節。提到本港的住屋問題,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圖左四)稱,有探訪過「光房」戶,認同新一屆政府要有新思維解決問題。新地執行董事郭基煇(圖右三)又稱,政府提出由社企經營劏房的建議仍屬初步構思,未有計劃參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