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遼寧艦編隊到港歡迎儀式在駐軍昂船洲基地舉行

時間:2017-07-07 12:51:0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7月7日訊(記者朱晉科)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到港歡迎儀式,今早在駐軍昂船洲基地舉行,其中導彈護衞艦煙台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及銀川艦駛至昂船洲港池停泊,消防船進行花式灑水,岸邊有龍獅隊表演,學生揮舞國旗、區旗迎接。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聯同多名局長,出席歡迎儀式。解放軍海軍副司令員丁毅,從銀川艦下船,與林鄭月娥等人握手。

  據了解,海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由航母遼寧艦、導彈驅逐艦濟南艦、銀川艦,導彈護衛艦煙台艦,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多架直升機組成。

  銀川艦上官兵向歡迎人群揮手致意。

  遼寧艦是我國第一艘航空母艦,2012年9月25日交付入列,舷號16,最大長度300餘米,最大寬度70餘米,滿載排水量6萬餘噸,可搭載30餘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艦載直升機。曾接受過習近平,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視察和檢閱,先後圓滿完成試航試飛、跨區訓練、實彈射擊演習、出島鏈訓練等重大任務。

  濟南艦舷號152,艦長約150米,寬約17米,滿載排水量約6000噸,裝備有國產新型雷達,艦空導彈,艦艦導彈等武器裝備。具有較強的對空防禦、對海打擊、反潛作戰能力,2015年入列當年參加了中國海軍第20批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任務,並完成了環球訪問任務。

  銀川艦配備052D型驅逐艦單130毫米艦炮

  銀川艦舷號175,是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新型導彈驅逐艦。艦長約160米,寬約20米,滿載排水量7000餘噸,裝備有國產新型雷達、艦空導彈、艦艦導彈等一系列代表中國最高軍工技術水平的先進武器系統,具強大的對空防禦、對海打擊、反潛作戰和編隊指揮能力。

  停泊在昂船洲軍營的煙台艦

  煙台艦舷號538,是我國產新型導彈護衛艦,艦長約130米,寬約15米,滿載排水量4000餘噸,具有較強的編隊反潛和區域防空綜合作戰能力。入列以來先後圓滿完成戰備巡邏、實兵演習、中外聯演、亞丁灣護航等50餘項重大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