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人通宵輪候軍營參觀券,最希望見到「遼寧艦」

時間:2017-07-02 15:52:2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解放軍駐港部隊於七月八日、九日和十日舉行軍營開放日。今日上午,駐港部隊在六個軍營門口免費派發3.6萬張門票,雖然天公不作美,遇上雷雨天氣,但雨勢並沒有阻礙市民希望一睹軍營風采的熱情。有家住屯門的市民昨晚九時前來排隊取票,亦有定居海外的港人專程回到香港,希望趁香港回歸20周年,與家人一同參觀軍營,了解祖國的軍事發展。

  解放軍駐港部隊昨晨8時30分開始派發門票,時間未到,數個軍營門口已經「大打蛇餅」。早八時左右,中環軍營門前的隊伍已達數千人,龍頭位於軍營東門的愛丁堡廣場,經夏慤道綿延至龍和道,另一側專為70歲以上長者及殘疾人士設置的「綠色通道」亦有逾百人排隊。雖有陣陣雷雨,亦不能阻擋市民一睹駐軍風采的決心。駐軍今年共派發3.6萬張參觀券,較去年大增一萬張,於中午12時20分左右派發完畢。

  排在第二位的葉先生,家住屯門,昨晚七點從家出發,約九時到達中環軍營。自言是軍事愛好者的葉先生,將和家人、朋友一起參觀昂船洲軍營,期望可以目睹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遼寧」艦。他說,「參觀軍營機會難得」,認為是市民可以通多參觀軍營,了解駐軍,減少偏見,有利於社會穩定。

  排在「綠色通道」頭位的盧伯伯,希望與女婿及孫女,一同參觀駐港部隊的裝備,感受駐軍「鐵的紀律」。他笑稱,自己之前從未參觀過軍營,也是第一次排隊,沒想到能排在首位。他還說,「駐軍為香港、為祖國盡了好大的力,非常令人敬佩,所以我一定要去一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