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香港「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

時間:2017-07-01 11:19:45來源:大公網

習近平:香港「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

  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 (路透社)

  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在香港表示,香港雖有不錯的家底,但在全球經濟格局深度調整、國際競爭日趨激烈的背景下,也面臨很大的挑戰,經不起折騰,經不起內耗。只有團結起來、和衷共濟,才能把香港這個共同家園建設好。

  習近平當天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上發表重要講話。他說,「一國兩制」包含了中華文化中的和合理念,體現的一個重要精神就是求大同、存大異。香港是一個多元社會,對一些具體問題存在不同意見甚至重大分歧並不奇怪,但如果陷入「泛政治化」的漩渦,人為製造對立、對抗,那就不僅於事無補,而且會嚴重阻礙經濟社會發展。只有凡事都着眼大局,理性溝通,凝聚共識,才能逐步解決問題。

  習近平說,從中央來說,只要愛國愛港,誠心誠意擁護「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不論持什么政見或主張,我們都願意與之溝通。「和氣致祥,乖氣致異」。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