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習近平視察西九文化區 出席故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時間:2017-06-29 17:2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綜合報道 2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香港西九文化區,並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習近平出席故宮合作協議簽署儀式

  國家主席習近平視察西九文化區

  習近平29日下午視察西九文化區

  據新華社報道,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下午在香港西九文化區出席《興建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合作協議》簽署儀式。習近平在下午4時許抵達文化區,附近天橋上掛有寫上「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年」、「熱烈歡迎國家主席習近平蒞港視察」、「香港與祖國同命運 紫荊與國旗相輝映」等橫額。

  話你知:

  西九文化區

  位於西九龍填海區最南端,佔地約40公頃,致力打造世界級的文化藝術區,核心設施包括劇院、博物館、演藝場館、劇場及廣場等。工程在2013年展開,首個永久設施M+展亭在去年九月開幕。苗圃公園相關用地日後將發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西九文化區還包含長兩公里的海濱長廊,並將設有佔地23公頃的公園。

  建設中的西九文化區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將於西九文化區西面臨海地段興建,北面毗鄰擬興建的展覽中心,博物館佔地約10000平方米。博物館主要設施包括多個展覽廳、教育活動室、演講廳、紀念品店、餐廳等。部分展廳會長期展出有關故宮文化歷史以及與宮廷生活有關的文物,其他展廳會陳列故宮的書畫、陶瓷和其他藝術收藏,亦會有專門展出香港收藏家藏品的展廳,以及另外兩個專題展廳。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