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假自僱照出肥黎真面目

時間:2017-06-26 03:15:18來源:大公網

反對派幕後金主黎智英,將自己包裝成「民主鬥士」、違法「佔中」中堅分子、「為民請命」。他一手創辦的壹傳媒,近年虧損纍纍,早前發出內部通告,計劃對旗下的《蘋果日報》、《台灣蘋果日報》及相關雜誌等刊物,推出「假自僱、真裁員」方案,引起社會各界嘩然。

肥佬黎計劃推出的所謂外判、自僱方案,是要逃避僱主責任,因為員工要繼續為公司做相同的生產及工作,但資方卻完全不負作為僱主的基本責任,包括對員工的福利待遇、工傷保險、工資保障的責任,在外判、自僱之下,員工更要變相減薪。

「民主鬥士」、違法「佔中」中堅分子、「為民請命」英雄,原來是「好處要到盡,責任不上身」的真「狗熊」。肥佬黎如此對待員工,徹底撕破他的偽民主面紗,所謂「民主鬥士」、「為民請命」英雄,只是沽名釣譽,唯利是圖的奸商。

宋代有「孝、悌、忠、信、禮、義、廉、恥」八德,此乃中國傳統美德,修身、治國準則。這八德放在肥佬黎身上,卻有缺失。肥佬黎是「孝、悌、忠」無「信」;「禮、義、廉」無「恥」。

道貌岸然的「民主鬥士」、「為民請命」英雄的肥佬黎,只是徹頭徹尾的無「信」、無「恥」之徒。正正是這名無「信」、無「恥」之徒,將自己打扮成救世主的同時,卻明目張膽做破瓌香港經濟,打破工人飯碗的缺德之事。香港人是時候認清肥佬黎真面目。

對於肥佬黎的行徑,收取過肥佬黎金錢的民主黨、公民黨、社民連等政黨,你們不是打着維護公平、正義、人權、為民請命的大旗嗎?你們對肥佬黎罔顧基層利益的行徑,再也不敢旗幟鮮明地站出來,只有唯唯諾諾,大事化小。當真有錢使得鬼推磨,這就是你們口中所謂的民主、公義、人權?

蔡樹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