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羽毛球「人機」決戰維園

時間:2017-06-26 03:15:15來源:大公網

  圖:在「新一代維園創科博覽」展區,可與機械人決戰羽毛球

  【大公報訊】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本周四(29日)起一連四日在維園舉行「創科驅動,成就夢想」科技展,主辦單位已開始布置場地。現在先為大家介紹一下「重量級」展品,包括今年四月完成任務後首次公開亮相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萬眾期待的中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亦將於29日親臨維園與市民及學生分享「太空夢」。

  科技展分為「航天放飛中國夢」、「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新一代維園創科博覽」三個部分。其中,「航天放飛中國夢」展覽由序廳和登天之梯、群星璀璨、入駐天宮、探秘九天、點亮生活、太空秀場等部分組成,「重量級」展品包括「長征一號」火箭,據介紹是次來港的「長征一號」火箭長29米,是1984年生產,曾經參加過國慶35周年閱兵。

  100場創意STEM工作坊

  另一焦點天舟一號,它是中國體積最大及最重的無人貨運飛船,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全長10.6米,最大直徑3.35米,最大載重量達13.5噸,由國家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

  除了國家航天科技,大家在「2017粵港澳大灣區機械人精英邀請賽」、「新一代維園創科博覽」展區,可以與機械人展開羽毛球「人機大戰」,同時亦會有約40件由本港大學、中學、小學和幼稚園學生設計的科技創新成果,例如由中學生發明、第66屆英特爾國際科學與工程大獎賽二等獎「自潔門柄」,以及大學生研發的「守護者防失系統 R-Guardian」,展覽期間更有100場的創意STEM工作坊,歡迎家長帶同小朋友參與,一起感受創科的樂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