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院外判工被欠逾百萬遣散費

時間:2017-06-22 03:15:19來源:大公網

  圖:工聯會何啟明及鄧家彪昨日陪同三間醫院清潔員工會見資方,要求資方給予遣散費等合理賠償

  【大公報訊】九龍東醫院聯網的三間醫院將軍澳醫院、聯合醫院及靈實醫院,醫院清潔服務於上月中重新招標,惟連續13年中標外判清潔公司ISS Mediclean(HK)今年投標失敗。工聯會批評,該公司疑為逃避員工遣散費,要求逾300名員工簽署自願離職書,當中不少員工年資逾十年,牽涉費用逾百萬元。勞資雙方已進行談判,惟資方僅願支付「飲茶錢」,惹來勞方不滿,會在將軍澳醫院有進一步行動。

  由下月一日起,九龍東醫院聯網內的醫院清潔服務由新中標公司「嘉捷」負責,不少員工願意轉至新公司繼續留在原有醫院工作。不過,ISS投標失敗後強迫員工一併離場,不願離場者當自願辭職,及不發放遣散費。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及工聯會新界東辦事處總幹事鄧家彪昨日陪同三間醫院清潔員工會見資方,要求資方給予遣散費等合理賠償。據悉,資方僅願支付兩至五年年資員工1000元「飲茶錢」,而五年以上年資員工則有2000元。

  何啟明表示,政府標準合約上列明工作地點,若公司為員工分派不符合約的新工作地點,應該由勞資雙方協調。他又稱,年資過十年的員工,遣散費大約七萬元,扣除強積金對沖後公司只需要補數千至幾萬元,預計整體遣散費超過百萬元。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目前不宜評論條款細則,但會敦促ISS履行僱傭責任,如員工拒絕留職或轉職,ISS必須遵守相關條例為員工提供協助。發言人又稱,聯網會確保新承辦商為願意留職的外判員工提供不能低於現時的底薪,及會密切監察外判員工的留職或轉職情況,適時提供協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