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周南:殖民洗腦逾150年 出現「港獨」思潮不意外

時間:2017-06-19 09:52:55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近日在北京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對香港出現「港獨」思潮並不感到意外,他認為這是因為殖民主義在香港洗腦逾150年,洗了四、五代人,所以出現動亂分子,一點也不奇怪。 

前新華社香港分社社長周南資料圖片  

  周南表示,反對國民教育,是繼續強迫青少年接受殖民主義洗腦,剝奪他們認識祖國的權利,不應該被容許。他強調,在「佔中」及「港獨」思潮出現後,有人建議要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周南認為只要條件許可,越快立法越好。

  「林鄭新班子強而有力」

  周南相信,林鄭月娥領導的新一屆特區政府班子強而有力,業務都很精煉,會更好的貫徹基本法,確保令基本法不走樣不變形,同時把經濟民生問題抓好,帶領香港整體進入一個新的境界。

  他指出,香港要多注重法治意識,過去只講「兩制」不講「一國」,是有偏差走了邪路。對於末代港督彭定康在回歸前推動政改,周南引述已故中國國家領導人鄧小平說,英國人口頭說加速民主進程,實際上是希望控制立法會,在回歸後仍能實際上操控香港的政治。(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