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部戰區司令員政委:駐軍是守衛香港「定海神針」

時間:2017-06-16 10:31:43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也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南部戰區政治委員魏亮在最新一期《求是》雜誌共同撰文指出,駐軍是守衛香港的「定海神針」。

  《求是》雜誌官網15日登載題為《鍛造忠誠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 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進駐香港20周年》的文章。

南部戰區司令員政委:駐軍是守衛香港「定海神針」

南部戰區司令員袁譽柏(網絡圖片)

  「一國兩制」是駐軍建設之基

  文章稱,20年來,駐香港部隊在中共中央、中央軍委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駐軍法》,圓滿完成各項防務任務。

  文章指出,「一國兩制」是完成祖國統一大業的基本國策,也是駐軍建設之基。駐軍堅持把學習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作為聽黨指揮的政治要求和戰略任務,貫穿部隊理論學習和政治教育全過程,強化維護國家主權至上、維護「一國兩制」至上、維護香港繁榮穩定至上觀念,自覺服從服務於中央對港工作大局。

南部戰區司令員政委:駐軍是守衛香港「定海神針」

南部戰區政治委員魏亮(網絡圖片)

  駐軍是人民軍隊形象「窗口」

  文章稱,香港是東西方文化和價值理念交流碰撞的前沿陣地,駐軍始終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駐軍是守衛香港的「定海神針」。香港駐軍是社會主義國家和人民軍隊形象的「窗口」;駐軍始終牢記人民軍隊根本宗旨,發揮特殊政治優勢,依法開展對外交往,努力在求同包容中擴大社會認同,在健全機制中加強協調配合,在愛港親民中增進感情溝通,構建起特殊條件下的新型軍政軍民關係,為服務香港社會發展、促進香港人心回歸,發揮了重要作用。駐軍建設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將在新的征程中不斷取得新業績、創造新輝煌,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