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紅雨考BCA 學生稱試題淺

時間:2017-06-14 03:15:17來源:大公網

  圖:左起:三名參加小三BCA考試的學生唐植林、陳穎心及陳禧誼,均指試題簡單\大公報記者劉家莉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家莉報道:備受爭議的小三「基本能力評估研究計劃」(簡稱BCA,即改良版TSA)中文科筆試,昨早在三號風球兼紅色暴雨警告下開考。其中,位於九龍紅磡的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容許家長自行選擇學生應考與否,最終拒考學生僅屬少數。有學生完成評估後稱,試卷較想像中淺。對於BCA爭議不斷,該校校長李耀寶坦言「學校是一個單純的地方,教育孩子的平台,不希望有政治爭議帶入校園」。

  全港470多間公營小學必須參加BCA,另有20間私立小學自願參加,昨日開考是中文科寫作、聆聽及閱讀卷,今日則舉行英文及數學科考試。

  在葛量洪校友會黃埔學校,參加了小三BCA的陳禧誼認為,BCA較校內考試卷淺易,之前亦沒想過罷考,也沒有羨慕部分同學可不用考,「有機會讓你考,為何錯過機會?」另一考生陳穎心說,原本不想考BCA,但爸爸指「有得考點解不考」,又認為BCA卷較學校卷淺,有足夠時間完成,考完感放鬆。

  該校學校課程發展主任胡海珊表示,今年中文BCA試卷整體模式、深淺度跟去年改良版TSA相若,閱讀卷由前年三篇減至兩篇。她說,閱讀卷需要在25分鐘內完成,以其觀察所得,班上半數學生可於15分鐘內完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