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島中學辦國際課程 擴闊升學出路

時間:2017-06-05 03:15:24來源:大公網

  圖:劉建豐(左)接受葉燕平致送紀念品

  將軍澳香島中學於5月28日舉行2016-17年度中六畢業典禮。主禮嘉賓為中聯辦教育科技部劉建豐副部長、香港公開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院長張國華博士,以及新界總商會副會長周駿達、西貢區議員莊元苳等,連同校董會袁武主席、香島教育機構楊耀忠教育發展總監、葉燕平校監及各界友好、家長逾400人出席。

  鄧飛校長致辭時透露,學校在香島教育機構大力支持及注資下,新學年將開辦國際課程,進一步擴闊升學出路選擇。張國華致訓勉辭時指出,中學生涯構建了學生重要的成長歷程,奠定將來發展的基礎,畢業生對學校、師長和家長,要學識感恩和感激,將來有機會回饋學校,幫助其他人。張博士表示,國家發展「一帶一路」,兩文三語已不能滿足發展所需,將來面對的世界將更為廣闊和多元化,同學要有開拓創新的精神,學會與不同國家和區域的人合作,學識一技之長傍身,與時俱進避免被時代淘汰。

  典禮上舉行薪火相傳儀式,畢業生代表樊家煒將象徵香島精神的錦旗授予學弟施羽澤,希望學弟學妹們將香島精神薪火相傳、回饋社會。

  黃晴軒代表畢業生致辭,感謝學校、老師和家長的教導與支持。

  典禮後的文藝節目及話劇表演,有在聯校音樂大賽獲金獎的古箏表演,有曾獲最佳劇本獎的通識話劇演出;六年的校園時光,則濃縮在畢業生數分鐘的短片內,以笑聲畫上中學生涯的句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