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鐵整體工程完成九成超預期

時間:2017-05-29 20:58:18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9日訊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總站地庫的內地海關、出入境及檢疫設施首度曝光,樓層內牆建造已大致完成,正在安裝出入境櫃位。運輸及房屋局表示,截至三月底,高鐵整體工程完成九成,較預期進度的85.9%快。至於曾因考古工程出現延誤的沙中線大圍至紅磡段,最新預計可提前至2019年年中通車。

高鐵「一地兩檢」問題懸而未決,運房局今日提交立法會的文件,首次公開西九龍總站B3層香港海關、出入境及檢疫設施的圖片。港鐵指,B2及B3層的內地口岸已大致完成內牆建造,正進行室內裝修及機電工程。港鐵會繼續透過政府,與內地當局緊密聯繫,以協調其設備安裝及調試。不過,西九龍總站幕牆的玻璃及鋁製組件裝配工程較預期滯後,西九總站消防設備安裝工程也有滯後風險,路政署已敦促港鐵加強人手及監督。

財務安排方面,高鐵項目批出合約累計支出達626億元。港鐵接獲1035宗承建商申索,涉款295億元,港鐵已解決258宗,並發放66.55億元。

西九龍總站入口鋼結構西面的玻璃組件安裝工程

 

運房局首次公開西九龍總站B3層香港海關、出入境及檢疫設施的圖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