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外交部駐港公署今舉行開放日 預計逾3000人參觀

時間:2017-05-28 16:02: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8日訊 外交部駐港公署今日舉行開放日,以「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為主題。香港回歸20週年,亦是駐港公署20歲生日,公署三樓設「涉港外交20年圖片展」,用圖片介紹20年涉港外交成就。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指,希望通過活動,讓香港市民了解國家發展、中國外交和涉港外交的重要成就,預計開放日有逾3000人參加。

  駐港公署自2014年起,定期舉辦面向全港市民的開放日活動,已成為市民感知外交、了解外交的重要平台和品牌活動。開放日活動於10時正式開始,時間未到,已有數百人在門外排隊,急切盼望能一睹駐港公署的風采。

  公署開放了地下、二樓、三樓及15樓予市民參觀,駐港公署副特派員胡建中表示,再過一個多月,就是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紀念日,這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昭示着「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巨大成功。

  胡建中續指,涉港外交工作是中央對港工作和國家總體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20年來,駐港公署堅定維護國家主權與安全,積極協助香港擴大對外交往和合作,有效、周到維護港人海外合法權益,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貢獻了自己的力量。今後,駐港公署將進一步加大外交護港、外交匯港和外交為民力度,做好涉港外交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