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大成為亞洲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

時間:2017-05-28 16:01:2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8日訊(記者唐曉明)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成為「亞洲大學聯盟」的創始成員。亞洲大學聯盟(聯盟)由清華大學發起,於上月二十九日在北京成立。聯盟由15所亞洲大學組成,旨在加強亞洲大學之間的合作與交流,並在解決區域和全球問題上發揮作用。聯盟旨在促進學生、學者和教職員交流及互相學習,加強研究合作和創新,建立多層次的對話與討論平台,共同商討高等教育的戰略及政策,並彙編和發表有關亞洲高等教育的年度報告。

  香港科技大學首席副校長史維出席啟動儀式,對「亞洲大學聯盟」的成立感到欣喜,「我們相信隨着『亞洲大學聯盟』的成立,更多公開的交流得以進行。雖然大家的語言不盡相同,但成就卻可以共同分享,而且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

  「亞洲大學聯盟」十五名創始成員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朱拉隆功大學、印度理工學院、沙特國王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納扎爾巴耶夫大學、北京大學、首爾大學、清華大學、阿聯酋大學、印度尼西亞大學、斯里蘭卡科倫坡大學、馬來亞大學、東京大學及仰光大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