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理大獲「2017 TechConnect全球創新獎」

時間:2017-05-24 15:32:28來源:大公網

  理大獲頒三項全球創新獎

  大公網5月24日訊(記者唐曉明)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科研成就再度為港爭光,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2017 TechConnect世界創新會議暨博覽會」(TechConnect World)上,獲頒三項全球創新獎。理大是香港首間大學獲頒此獎項,亦是唯一來自香港、兼連奪三獎的得獎者院校。

  TechConnect World每年於美國舉行,旨在推動創新科技的發展與商用化,其涵蓋範疇廣泛,多年來為各地研究實驗室和大學提供與業界交流合作的國際平台,現已成為全球最具規模的同類型周年跨界別盛事。今年吸引來自逾70國家超過4,000名科技發明者、企業家、工業夥伴、投資者等參與。

  主辦機構於提交的創新發明中,只選取最優秀的20% 頒授獎項,評選主要按創新技術在特定工業領域的潛在影響。今屆共頒26項全球創新獎 (Global Innovation Awards) 予非美國資助的項目,以及60項國家創新獎 (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 予美國國家資金資助的項目。得獎者包括世界知名的科研機構,例如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美國能源部、美國國家實驗室、伯克利國家實驗室、普林斯頓實驗室、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喬治亞理工學院、墨爾本大學等。

  有關TechConnect World詳情,請閱覽大會官方網頁: http://www.techconnectworld.com/World2017

  理大三項獲全球創新獎項目為: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副教授呂琳的自隔熱易清潔透明玻璃納米塗層、機械工程學系副教授景興建的被動抗振結構,和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王丹的自動調節個人化舒適溫度的節能平台。

  理大創新及科技發展總監劉樂庭表示 : 「理大一直致力發展具深遠影響的科研,以期能緊貼社會所需,透過知識轉移,將科研成果應用於改善環境與人類生活,為社會帶來裨益。今次理大獲全球創新獎,是對我們的努力和成就的肯定,亦為一眾科研團隊成員打下一口強心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