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運房局再讓步 考慮分拆處理「牛肉乾」加價

時間:2017-05-23 18:17:31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3日訊(記者曾敏捷)政府修訂俗稱「牛肉乾」的交通違例定額罰款加幅建議,將罰款加幅減半至25%,但立法會仍然拒絕收貨,政府同意考慮再作讓步,將違例罰款加價分拆處理,先增加引致擠塞罪行的罰款,包括禁區上落客,黃格及巴士站停車等,之後再處理違例泊車罰款問題。

  立法會審議交通違例定額罰款加價的法案委員會今早開會,多名議員質疑政府的建議修訂無阻嚇性,應加強執法,並增加泊位位數目,才能切實解決問題。政府早前建議將定額罰款,由320元及450元,分別加至480元及680元,引起司機團體反彈,當局之後建議降低加幅至400元及560元,明年6月1日生效。

  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羅翠薇表示,定額罰款過去23年來未調整過,調低加幅是回應團體意見,在追近通脹之餘,提高阻嚇力。她又說,香港無可能不斷增建停車場和道路,追趕增加的車輛數目,但政府會優先處理商用車輛的泊位問題。

  對於有議員建議將定額罰款分拆處理,羅翠薇表示,若法案委員會一致同意,政府會考慮將提高罰款分拆處理,先處理涉及六項引致交通擠塞罪行的罰款,包括將禁區上落客貨由480元加至560元;黃格停車、U字形轉向、巴士站停車及上落客等由320元加至400元。至於有關違例泊車的21項定額,律政司法律意見認為立法原意是罰款須劃一,不能分拆處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