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姜亞兵勉未來之星促進民心相通

時間:2017-05-22 03:15:22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表示,今年將再接再厲,繼續於暑期組織交流團出訪巴爾幹三國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和未來之星同學會共同主辦的「一帶一路」專題講座會,於5月20日下午在奧運大樓二樓賽馬會演講廳舉行,近300位香港大學生、各界青年人士出席。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致辭稱,剛於北京閉幕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並積極推進以來,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成果,同時「民心相通」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人文基礎,亦是「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主要目的。

  「一帶一路」專題講座會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關家明特別到場為學生們講解「一帶一路」背景和展望,以及香港的機遇與挑戰。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未來之星同學會執行主席姜亞兵致辭稱,2013年,習近平主席首次提出了「一帶一路」偉大倡議,得到了國際社會的關注和100多個國家的積極響應。四年來,中國秉承「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旨在達成「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的美好願景。

  暑期續辦交流團訪巴爾幹

  姜亞兵表示,幾天前剛剛閉幕的北京「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習近平主席在主旨演講中,全面闡述了「一帶一路」建設的宗旨與內涵,並指出中國將為「一帶一路」注入強大動力,為世界發展帶來新的機遇,去年香港特區政府積極推動香港主動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特區政府推出了一系列重要舉措,其中包括民政事務局和公民教育委員會以試行方式首次推出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資助計劃」。

  姜亞兵續說,未來之星同學會於去年聖誕節組織香港青年「『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前往阿爾巴尼亞,波黑和塞爾維亞交流訪問,獲得巨大成功。不久前,更有幸作為優秀團體代表,在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資助計劃」簡介會上向各參與團體分享了交流經驗,今年將再接再厲,繼續於暑期組織交流團出訪巴爾幹三國。

  冀學生多了解國家發展戰略

  姜亞兵又稱,「民心相通」不僅是特區政府推行交流計劃的重點,亦是「未來之星『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交流團」的主要目的。青年人富有朝氣、富有夢想,年輕人之間有着天然的情感紐帶,是促進「民心相通」的最佳群體,也是建設「一帶一路」的重要生力軍。

  姜亞兵希望在座的同學抓住這次難得的交流和學習機會,更多了解「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多角度觀察世界發展新格局,努力融入「一帶一路」建設這一前無古人的偉大實踐中來,進而實現個人發展的美麗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