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羅健熙「老屈」五藝團非法表演

時間:2017-05-19 03:15:09來源:大公網

  民主黨副主席、南區區議員羅健熙「亂噏、老屈」五個演藝團體參與表演活動時,未申請工作簽證,還在網上發起向入境處舉報行動。入境處消息稱,五個藝團均已申請合適簽證,符合法例要求。羅健熙發現自己搞錯「知衰」,公開向其中一位表演者郭小青道歉,但揚言會繼續滋事「逐樣同你試」。早已取得香港居留權的郭小青,形容羅的行為幼稚;另一藝團負責人對羅的行為引致的麻煩表示不滿,「不排除會告返佢」。/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稱繼續狙擊「逐樣同你試」

  早前觀塘工廈表演場地Hidden Agenda安排外國樂隊來港表演時,未有申請工作簽證,樂隊成員涉嫌違反逗留條件被捕,羅健熙卻對入境處的執法行動表示質疑,前晚透過社交網站facebook個人專頁,發起所謂遙向入境處舉報行動,還列出五項文娛藝術表演活動,包括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情繫香港江——郭小青獨唱音樂會」和「廣東歌舞劇院《沙灣往事》」等,聲稱對涉及表演者,均懷疑未持有效工作簽證,要求部門「果斷執法,打擊懷疑非法勞工罪行」雲雲。

  入境處消息稱,羅所提出的所有活動,相關主辦單位全部均已申請合適的簽證,符合法例要求。羅健熙後來發現自己搞錯,透過facebook帖文「補鑊」,並公開向其中一位表演者郭小青道歉,但揚言延續有關「政治行為」,繼續狙擊「逐樣同你試」。

  受害人斥羅「搞事」「幼稚」

  香江藝術團團長郭小青博士接受《大公報》專訪,坦言被羅形容是「懷疑犯罪人士」感到「少少嬲」,認為羅身為公眾人物,未有做足資料搜集便胡亂撰文,行為「幼稚」,但她接受羅的公開道歉。

  香港中國文化藝術傳播負責人盧先生,昨日代表廣東歌舞劇院澄清,已為所有表演者申領工作簽證,對於突然被點名狙擊感到「不開心」,認為事件是「無中生有」,明顯是有人「搞事」,希望透過澄清,釐清事實。

  盧先生更指出「佢嘅舉報可能會令入境處搵上門,雖然我哋無做錯,但都好麻煩,我哋不排除會告返佢(羅健熙)」。

  有網民在羅的facebook留言「其實好多人都識法例,來港工作會申請工作簽證,唔好咁無知以為人人都係非法勞工啦」。

  有資深入境處人員指出,主辦單位為外地表演者申請工作簽證是常識,故意不申請工作簽證是不智的行為,除會令活動未能順利舉行,主辦單位被檢控,更會拖累外地表演者惹上官非。該人員批評,Hidden Agenda將入境處執法炒作成「政治打壓」是混淆視聽,不負責任,才是真正令香港形象蒙羞。

  入境處回覆本報查詢,一向根據法例務實處理與來港參與文化、藝術或體育活動或賽事有關的簽證及入境許可申請,與活動或賽事的主辦單位緊密溝通及協調,並會因應有關活動或賽事的舉行日期及情況,提供適切可行的便利,包括因應情況酌情處理緊急申請個案等,以配合參加者及主辦單位的實際需要。

  康文署表示,由康文署主辦的節目,與藝團或代理機構所訂的合約均有列明所有訪港成員須申請工作簽證。慶典統籌辦公室的回覆亦指出,申請成為認可慶祝香港回歸20年活動有既定準則,團體有責任遵守相關法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