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陳岳鵬向特首辭職 往哈佛進修

時間:2017-05-18 21:37:07來源:大公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大公報記者朱晉科攝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朱晉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今日表示,已向行政長官梁振英辭職,為了前往美國哈佛大學修讀一年制公共行政碩士課程,須提早離開工作崗位,最後上班日子為6月16日。他又說,自己的進修計劃在去年年中開始準備,與下屆政府完全無關。

  陳岳鵬說,昨日已向特首提交辭職信,為了可準時開學,需要提早少許離開崗位,最後上班日子為6月16日,他會繼續緊守崗位。他又說,有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商量過,覺得提早兩星期離開對局方的工作無太大影響,他亦非常感謝譚志源過去一直以來對他的信任和肯定,亦感謝局內公務員同事的支持。

  被問到候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有無找過自己希望留任,陳岳鵬無正面回應,強調有進修和讀書的想法已有好一段時間,去年年中已開始準備申請事宜,但他補充,自己依然對社會服務很感興趣,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與多些社會服務,亦不排除日後再回到政府服務。

  他又提到,自己從美國畢業回港後這十一年,大部分時間都是參與選舉、做政制的工作,在其他範疇的工作歷練相對較少,所以希望在擔任更多公職前,趁年輕汲取多些人生閱歷和不同的工作經驗,日後回港服務可以做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