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總商會周年大會 吳天海再度當選主席

時間:2017-05-18 21:23:57來源:大公網

  吳天海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5月18日訊(記者周禮希)香港總商會今日舉行周年會員大會,新理事會在首次會議中選出總商會的正副主席,由吳天海繼續擔任主席,夏雅朗續任常務副主席,李澤鉅、孫立勳、王冬勝亦繼續出任副主席。

  理事會組成方面,今年總商會共有六位理事空缺需要填補,當中四位在周年會員大會上獲選連任,分別是蒲祿祺、洪丕正、余鵬春及盛智文。另有兩名新理事加入理事會,分別為陳浩濂及尼維利施樂富。

  另外,吳天海和總商會立法會代表林健鋒在周年會員大會的記者會上回應有關強積金對沖的問題。吳天海指,競選時有和林鄭討論過強積金問題,引述林太指問題重要,需要面對,惟吳天海認為不可倉促解決,要多討論以尋求共識,不應「急就章」,否則結果可能和大家期望不同。

  林健鋒則表示,1995年訂立強積金法例時,宥關方案獲政府、勞、資三方共識,認為如未有共識就推行新方案,他不會認同,希望政府在現時諮詢期間,整理現時三方提出的意見,他將持開放態度。

  房屋方面,林健鋒指樓市辣招幫助不到市民上車,更影響商界,因為借貸比例下降,近年商界流動資金緊張,花錢買樓就沒有資金做生意,故他希望政府多建合理價錢房屋,徹底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