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曾患罕見病險死 男拔生立志行醫

時間:2017-05-14 03:15:16來源:大公網

  圖:「香港傑出學生選舉」昨日舉行頒獎禮,十名得獎者均品學兼優。右一、二為布樂文及林暉/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青苗基金昨日舉行第32屆「香港傑出學生選舉」頒獎禮,七男三女得獎者多數就讀傳統名校,其中一位傑出學生布樂文是中印混血兒,小時候因膚色不同而被同學排斥,他稱曾因別人不願意摸自己的手而傷心,但相信自身兼容兩種不同的文化,將此轉化成自己的優勢。

  就讀港大同學會書院的布樂文,爸爸是印度人,媽媽是香港人。他說,上幼稚園時,感到周圍同學不願意接觸自己,長大後理解「那個時候大家仲細,係有點不成熟」。喜愛足球及戲劇的樂文升中後,主動接觸身邊同學,讓他們了解自己,將自己的愛好發揮。他認為,中印文化可轉化為優勢,而興趣可作為橋樑,與同學建立關係。

  來自拔萃男書院的中五生林暉,除獲得傑生獎項外,更獲得今年的十大優秀青年。林暉十歲時曾患罕見病紫癜症,因血小板數量不斷下跌,隨時會死亡,現時已康復。他表示,上天給自己第二次生命,感激當年的醫護人員的照顧,故想以生命影響生命,使別人亦能感受到關愛。立志做醫生、又喜歡巴松管樂器的林暉,去年暑假在醫院做義工,期望貢獻社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