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勞工界舉行大會討論取消強積金對沖 近300名工會代表出席

時間:2017-05-09 21:07:21來源:大公網

大會現場。張月琪攝

  大公網5月9日訊 (記者張月琪報道)勞工界昨晚舉行大會,討論取消強積金方案,近300名工會代表出席。逾20名工友代表發言,全數支持取消強積金對沖,及實施基金池方案,有認為長服金及遣散費計算比例由三分之二,降至二分之一是「大倒退」;亦有僱員稱擔心退休後欠保障,「隨時要做乞兒」。

  勞工界舉行勞工大會,「3+6」即三位勞工界立法會議員及六位勞顧會勞方委員主持大會。大會上逾20位工會代表發言,香港隧道及公路幹線從業員總會林生支持取消對沖,他又批評政府,建議將長服金及遣散費計算比例由三分之二降之二分之一是大倒退,似是「街市賣菜」,他認為這些是僱員基本保障,不應討價還價。

  中電工會代施生認為,近期接觸了30至40名工友,有員工獲發最高39萬元長服金,但僱主只須多付一萬元,對工友不公,又認為對沖增加社會怨氣、削弱退休保障,希望盡快取;亦有僱員擔出現裁員潮。勞顧會勞方委員周小松稱,暫未見到目前方案會有引起裁員潮的危機。

  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呼籲可以積極解決,認為政府若只做「球證」、不落場,好難解決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