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德江視察澳門司法機關 冀法官檢察官慎重用權

時間:2017-05-09 18:08:50來源:大公網

  

9日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委員長視察澳門終審法院(澳門新聞局)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錢紀廷澳門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9日上午到澳門終審及中級法院大樓視察,他在視察時表示,希望特區的法官、檢察官慎重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澳門檢察院檢察長葉迅生握手(澳門新聞局)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澳門終審法院院長岑浩輝握手(澳門新聞局)

  據澳門新聞局消息:張德江對澳門的司法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並提出4點要求和希望。

  第一,雖然澳門實施「一國兩制」,但司法官員要有國家憲法和《基本法》的觀念。

  第二,堅持依法治澳,樹立法律的權威,讓各種犯罪行為得到處罰,以及每個案件都能體現法律精神、公平和正義,從而維護社會秩序和調動各方的積極性。

  第三,由於法律的實施取決於司法官員的質素,因此要求司法官員不斷提升自身的質素。

  第四,加強普法工作,形成市民大眾遵從法律、敬畏法律的氛圍,市民會用法律來維護自身權益。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與澳門法院法官及檢察官等合影(澳門新聞局)

  張德江還表示,希望特區的法官、檢察官慎重用權、依法用權、為民用權,這樣才能保證在「一國兩制」情況下,維護特區行政主導的關係,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