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潘永祥:住宅設共用空間值得探討

時間:2017-05-03 16:08:5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3日訊 市建局研究在重建項目加入共用儲存間及自助洗衣房等共用設施,增加居住空間。市建局非執行董事潘永祥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共用空間是為勢所迫,但建議值得探討。他又認為下屆政府應調節公私營房屋比例,提供較多資助房屋。

  潘永祥認為,共用空間建議是懷緬過去,亦是為勢所迫,但相信市建局提出建議是希望可以讓社會思考一下。他說,現時香港以二人家庭為主,生活方式亦有轉變,將部分設施放在公共空間,可以騰空更多單位內的空間,改善細單位住戶的生活環境,故建議值得參考。他舉例指,年輕一代並非經常煮食,可以效法大學,在單位中設置公共廚房,節省空間。

  不過,潘永祥認為,現時樓價高企,不少人只能負擔細面積單位,情況相當無奈。他建議新一屆政府調節公私營房屋比例,增加資助房屋供應,甚至將定價與市價脫鉤。至於市建局項目的樓價是否應訂於市民可負擔水平,潘永祥說,由於市建局項目是公開發售,如果要價錢降低,變相成為「資助房屋」,涉及財政及房屋政策問題,政府要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