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香港能仁專上學院舉行浴佛節

時間:2017-05-02 17:57:02來源:大公網

  

黃景波出席浴佛活動

  大公網5月2日訊(記者唐曉明)適逢明天是一年一度的佛誕,香港能仁專上學院今天中午舉行浴佛節,其辦學團體香港佛教僧伽聯合會會長釋紹根說,佛誕的意義在於希望市民向佛陀學習慈悲精神,突破自己的局限,人與人之間能互相尊重和諧共處。

  浴佛活動在能仁專上學院地下演講廳舉行,出席人數近百人。除了該校師生以外,亦吸引了當區街坊出席。釋紹根解釋浴佛意義時說,浴佛並非潔淨佛像,而是以虔誠心蕩滌自己積聚的煩惱、貪嗔痴垢穢,顯出自己本來具有的真如佛性智慧光明,這才是浴佛的真正意義。他說,香港自從回歸祖國後,1999年頒布四月初八為法定公眾假期,希望市民向佛陀學習慈悲精神,突破自己的局限,人與人之間互相尊重和諧共處,同時亦希望透過浴佛活動,宣揚佛教「慈悲」、「和平」及「信仰」的精神。

  校長黃景波亦說,在學校舉辦有特別意義,「學校重視學生的品德教育,希望年輕新一代都擁有慈悲心,出來社會做事時,都講求溝通、和諧,亦以此作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