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長毛衝擊主席台被逐 迪園撥款下周二表決

時間:2017-04-29 03:15:15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立法會財委會昨日繼續討論是否撥款擴建迪士尼樂園。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早前裁定不容許議員在會議開始討論後,就撥款增設條件的修訂動議。反對派表示不滿,其後又在會上「拉布」,社民連梁國雄(長毛)更衝擊主席台而被逐離場。

  反對派於立法會持續「拉布」,陳健波晚上開始就議員的46項臨時動議逐一表決。反對派議員不滿他限制議員提出臨時動議數目,陳回應指,議員若再不就臨時動議表決,他會直接就撥款申請作表決。梁國雄在表決鐘倒數時,因不滿陳健波而突然衝擊主席台,被眾多保安攔止但仍破壞了主席台,陳健波指梁破壞公物,斥令其離開會議室。

  會議至晚上七時許完結,待下星期二繼續表決臨時動議。蘇錦樑在會後指,認為今次會議有進展,希望下次會議能通過撥款,否則難以為香港帶來數百億元的經濟效益,香港面對周邊競爭愈來愈劇烈,必須提升旅遊設施。蘇又重申,政府已為香港爭取最大利益,指自己和迪士尼公司經多月磋商,清楚目前方案已是迪士尼公司可承擔方案的極限,如果再增加迪士尼的注資額,對方不能接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