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徐澤:要提高香港公職人員的基本法意識

時間:2017-04-28 15:30:48來源:大公網

  港澳辦前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致辭。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網4月28日訊(記者朱晉科) 港澳辦前副主任、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今日表示,要加強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和推廣,特別是要提高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各領域公職人員的基本法意識,以及遵守、落實基本法的自覺和能力。他又說,「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出現新問題並不意外,解決之道在於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

  紫荊雜誌社今日中午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舉行頒獎禮,中聯辦副主任楊健擔任主禮嘉賓。徐澤致辭時表示,「一國兩制」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功,日後要加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基礎理論研究,總結20年來的寶貴實踐經驗,「要理解『一國兩制』為何而生?往哪裡去?」。他指出,要把握好「一國兩制」與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目標的關係,這樣才能冷靜透徹地分析問題,提出建議,完善和豐富「一國兩制」。

  徐澤續指,要加強基本法的宣傳教育和推廣,「全面提高全社會,特別是香港的行政、立法、司法各領域的公職人員的基本法意識,和遵守基本法、維護基本法、落實基本法的自覺和能力」。同時要着力加強對青少年的宣傳教育,讓他們了解中國近代史,從而了解基本法的緣起和內涵,成為基本法的堅定維護者。

  最後徐澤強調,中央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的決心是堅定不移的,近年「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過程中出現新情況和新問題,這並不意外,關鍵在於如何面對這些問題。他認為,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就在「一國兩制」本身,就在堅持「一國兩制」不動搖,「儘管前方不可能沒有坎坷,但(『一國兩制』)光明的前景確定無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