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醫管局大執位高拔陞掌聯網服務

時間:2017-04-28 03:15: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醫院管理局將迎來高層退休潮,高層職位「大執位」名單昨日宣布,掌管七大聯網服務的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本港急症專科服務先驅張偉麟,將於明年四月退休,由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高拔陞(圓圖)接任。

  高拔陞於九十年代畢業於香港大學醫學院,其後擔任老人科專科醫生,先後在醫管局總辦事處病人安全及風險管理部和策略、服務規劃及知識管理部出任總行政經理,他於2012年起擔任博愛醫院行政總監,2014年起升任新界西醫院聯網總監及屯門醫院行政總監,是醫管局當時七個聯網中最年輕的總監。在新界西醫院聯網任職期間,他展開多項紓緩服務壓力的措施,包括增加門診服務籌額及手術室節數;及致力落實屯門醫院手術室大樓擴建工程。

  廣華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則由今年八月一日起,接替升任九龍西醫院聯網總監和瑪嘉烈醫院及北大嶼山醫院行政總監的謝文華,出任明愛醫院行政總監。屈銘伸本身是內分泌及糖尿科專科醫生,他領導廣華醫院重建計劃,並曾先後出任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東華三院馮堯敬醫院、麥理浩復康院及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行政總監。

  聯合醫院副行政總監暨九龍東醫院聯網質素及安全服務總監林美怡,將由明年一月二日起,出任九龍醫院及香港眼科醫院行政總監,接替早前在醫管局退休的張光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